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威刚SE760 1TB移动SSD评测:高速且高性价比

作者: 来源: 分类: 威刚 添加日期:2020-05-19 浏览:0  评论:0

  这几年的存储设备在快速更新换代中,原本常驻电脑内的机械硬盘已经逐步被固态硬盘所取代,特别是笔记本许多都已经进入到无机械硬盘的状态了,外置存储设备中,U盘其实还是现在最为主流的,因为它小巧而且使用方便,不过U盘在容量上还是有所欠缺,机械式移动硬盘倒是解决了容量上的问题,不过速度可能比高速U盘还慢,而移动SSD就结合了他们两者的优点,在提供大容量的同时又有极快的速度,而且价格的降低,移动固态硬盘已经成为不少人选择移动存储设备时的首选。

  威刚SE760是他们最新的移动固态硬盘产品,它结合优雅美学和高速效能于一身,专为商务人士所打造的外接式固态硬盘,这款产品采用可正反插的USB 3.2 Gen 2 Type-C接口,最大传输速度达到1000MB/s,比传统移动硬盘快得多,大幅缩短数据传输时间。

  威刚SE760移动固态硬盘有512GB、1TB两个容量,外壳颜色有黑色和灰色两种,尺寸是122.2*44*14mm,就移动硬盘的尺寸来说的线是有点大的,不过并不影响它的便携性,毕竟再怎么大也没有iPhone XR的一半大,重量也就95g,非常轻,随盘配送了一根USB Type-C to Type-C和一根USB Type-C to Type-A的数据线,方便用户连接各种USB接口。

  我们手头上这款威刚SE760是1TB容量的,外壳是黑色的,这款移动SSD采用铝制金属外壳,基本上就是一个椭圆柱体,两侧切削内凹,增强了它的握持感,SSD的表面相当顺滑,不过细看的话会发现他上面有发丝那样的纹路, 这些纹路让SSD增添了多层次的反射,让SSD看起来更有质感。

  配送的USB Type-C to Type-C线可以让SSD很方便的与各种新款笔记本相连,毕竟现在越来越多笔记本开始只留USB Type-C口了。

  用CDM测出来这个移动SSD的连续读取速度为1047MB/s,而连续写入速度则为842MB/s,威刚SE760 1TB的速度相当之高,基本上读取速度就是USB 3.2 Gen.2接口的速度极限,4K QD1随机读取速度为39MB/s,随机写入速度为65MB/s,对于移动SSD来说这随机性能还行,毕竟USB设备经过多重转接延迟是有些大,而且移动存储设备的随机性能并没有内置存储设备那么重要,因为存储的基本上都是大型的文件。

  用ASSSD测出来的结果则是954MB/s的连续读取,784MB/s的连续写入,20MB/s的随机读取,58MB/s的随机写入,除了4K连续读取之外基本上和CDM差不多。

  我们用TxBENCH的全盘写入测试来检测这款SSD的SLC Cache大小,结果发现它用的是全盘SLC Cache,容量为350GB,在SSD有SLC Cache的时候写入速度很快,速度高达800MB/s以上,不过说线G以上的可能性相当小。所以这款硬盘能轻松满足日常超大文件一直保持在高速写入。

  我们用Fastcopy软件来测试SSD实际复制文件时的传输效能,对比对象是希捷颜系列500GB。

  先是写入和读取一个大型媒体文件,这是个9.75GB的MP4文件,目标盘就是系统盘的三星970 EVO 1TB,所以目标盘比这个移动SSD快多了,所以不存在任何的读写瓶颈,威刚SE760的平均读取速度为962.7MB/s,平均写入速度667.3MB/s,而希捷颜系列的平均读取速度为366.7MB/s,平均写入速度164.3MB/s,所以威刚SE760可以节省大量的传输等待时间。

  接下来的读写素材变成《守望先锋》的游戏文件夹,总大小为28.2GB,共1066个文件,威刚SE760的平均读取速度为842.1MB/s,平均写入速度597.7MB/s,而希捷颜系列的平均读取速度为368MB/s,平均写入速度154.7MB/s,威刚SE760的只用了对比对象的一半甚至更短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传输操作了。

  这项测试中我们会测试威刚SE760在Lightroom和Premiere Pro软件中的实际表现,会拿华硕魅影1TB这个机械式移动硬盘来进行对比,看看移动SSD和移动硬盘会有多大差别。

  测试用的图包是尼康D750拍摄的169张NEF照片,分辨率是6016*4016,单个文件大小在18MB到20MB,整个测试图片包大小是3.41GB,测试照片的导入时间,采用最小预览。

  其实我原本以为不会有很大差别的,不过实际上测试结果吓我一跳,威刚的SE 760用时只需6.2秒,而传统移动硬盘则需要21秒,照片导入时间大幅缩小。

  Premiere Pro的测试则是加载一个现成的把一些原本做好的8K的视频项目,并使用YouTube 4K的格式进行导出。

  虽然他们的导入时间都很短,不过威刚的SE760还是比普通移动硬盘缩短了一半的载入时间,导出的时候其实大部分都是CPU与显卡在渲染,写入硬盘的时间其实只占一少部分,不过两者还是有20多秒的时间差距,移动SSD的读写速度比传统移动硬盘快多了。

  作为一个移动SSD,威刚SE760的性能表现远超传统的机械式移动硬盘,可以节约大量的数据传输时间,容量又比普通U盘更大,可以装下更多的东西,使用USB Type-C接口的它再也不用纠结接口是正插还是反插了,配套的两种USB接线让它能够在绝大部分场合适用,其实不光PC,安卓与iPhone等智能手机,PS4与Xbox One家用主机都可使用威刚SE760,用途相当广泛。

  更重要的是威刚SE760的性价比在同类中是相当突出的,它的512GB版本售价仅699元,而1TB的版本则是1099元,其实同价位有不少同容量的品牌竞品,不过呢他们基本都是使用USB 3.2 Gen 1接口,所以SSD的速度比威刚SE760差远了,而那些使用USB 3.2 Gen 2接口的产品,售价就要比威刚SE760贵得多,所以我才会说威刚SE760的性价比好,推荐给最近有意购买移动SSD的朋友。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