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DDR5 价格被黄牛炒起来了金士顿:缺货下个月会缓解

作者: 来源: 分类: 金士顿 添加日期:2021-11-26 浏览:0  评论:0

  市面上就算是 DDR5 4800 16GB 内存的价格都达到了 999 元,这价格几乎是同容量 DDR4 2400 16GB 的 3 倍了。为什么 DDR5 内存这么贵还缺货?最新的消息是 DDR5 缺货的真正原因是 PMIC 电源管理芯片,目前供不应求,缺货严重,导致订单交付期延长到了 35 周之多。而且 PMIC 电源管理芯片不仅难买,其价格也要贵得多,比 DDR4 内存 PMIC 芯片价格高出 10 倍多,这也是目前 DDR5 内存价格平均比 DDR4 内存贵出两倍的关键之一。

  与此同时,黄牛也盯上了缺货的 DDR5 内存。以 eBay 为例,32GB 的 DDR5 现货内存已经炒到最高 2500 美元(约合 1.6 万元人民币),平均来看,普遍都是原价的 2 倍甚至 3 倍了。尽管如此,对于一些狂热硬件爱好者来说,依然乖乖买单。监测显示,过去一周,eBay 上的 DDR5 内存成交了 15 套,价格从 1099 美元到 2500 美元不等。在考虑到 12 代酷睿、Z690 主板的高价以及显卡的夸张行情,在当下 DIY 一套高性能 PC,代价着实不菲。

  至于 DDR5 价格何时才能降得下来?Niels Burnet 预计,只有 DDR5 内存占到整个内存市场 30% 份额时才会降低价格,每一代内存的转换过程往往需要 2-3 年时间,他们认为未来几年价格才会逐渐下降。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