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玩游戏比较卡存储空间也不够?金士顿这两款固态硬盘为你搞定一切

作者: 来源: 分类: 金士顿 添加日期:2020-05-05 浏览:0  评论:0

  突然而至的一场疫情,让你的假期变得“悠长”起来,尽管依旧要保持工作、学习,但毕竟在家的时间变得多了起来。很多原本没时间做的事情,也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起来了,比如说,那些积攒已久的游戏,也是时候玩起来了。

  但当你开始玩起这些3A大作的时候,或许会发现,家里的电脑,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尽如人意。趁着这段时间,正好把自己的电脑升级下,倒是个不错的主意。电脑的升级自然是多方面的,今天呢,我们就来重点说说硬盘这部分。相信现在无论是装机,还是升级自己的电脑,相信多数人会选择固态硬盘来作为存储。但选择SATA接口的SSD,还是M.2接口的SSD,会让不少人犯了糊涂,到底这两者怎么选,有何区别呢?

  我们还是先来简单地解释下这两者的区别。SATA接口,由机械硬盘传承而来,是当前最为主流的硬盘接口形态。并且它的兼容性极强,几乎所有类型的主板都有SATA接口,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普及度最广的硬盘接口。而M.2,则是专为固态硬盘而设的新接口。两者除了接口形态上的区别,在读写速度上,也有着明显的差异。通常来说,SATA接口的读写速度会慢于M.2接口。特别是M.2接口,其本质上是PCIe插槽,属于高速通道,最终的速度受到固态硬盘传输协议的影响,像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支持NVMe协议的M.2 SSD,其读写速度会比SATA接口SSD高出数倍。

  我们以金士顿 A2000 M.2 NVMe SSD以及金士顿A400 SATA SSD来具体看一下。金士顿 A2000 M.2 NVMe SSD,这是一款支持NVMe协议的M.2接口标准的SSD,其顺序读写速度,官方标称都可以达到2000MB/s以上,而在我们此前对这款SSD的评测中可以看到,这款SSD可以非常轻松地达到这一读写速度,性能不俗。

  金士顿A2000采用了纤薄的单面M.2 2280设计,这一设计能够让它适应更多的使用场景,无论是空间狭小的装机环境、还是轻薄本,它都可以轻松搞定。此外,A2000还采用了全新的3D NAND闪存芯片,性能更加稳定,更加耐用。运行时可以达到最大2.17G的抗震强度,而在非运行时可以达到最大20G的抗震强度,相比传统机械硬盘具备更强的抗震和抗冲击能力,确保硬盘内数据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金士顿A2000还提供了附带TT定制高效散热装甲的豪华套装版,有效的散热能够确保SSD的性能持续稳定地发挥。在实际测试中也可以看到,在满负荷状态下,使用散热装甲时,最高处温度在40多度,相比不使用散热装甲时的70多度,要低上不少。

  而金士顿A400 SSD,这是一款典型的2.5英寸SATA接口SSD,其读写速度,官方给到的是写入速度450MB/s,读取速度500MB/s,这是当下SATA接口SSD应有的速度,相比上面A2000那种动不动上2000MB/s的速度,确实要来得低一些,但相比传统的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要高出不少,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更为关键的是,SSD在抗震方面的出色表现,这款A400在抗震方面,表现与A2000同样出色,一样可以达到2.17G抗震强度(运行时)和20G抗震强度(非运行时)。能够有效地保障你硬盘内的数据安全,你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一些意外情况,造成硬盘内数据的损失了。

  尽管在速度上略有逊色,但相比A2000的价格,A400要来的经济很多。我们以1TB容量规格来对比,A2000京东日常售价为1500元左右,而A400的日常售价则只有900元上下,可以说是相差悬殊。

  这也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升级思路,如果你想提升电脑的运行流畅性,自然是选择M.2接口的SSD来作为系统盘;如果仅仅是为了扩充存储容量,SATA接口的SSD自然是不二选择了。而两者相结合,那无论是在运行流畅性,以及数据存储,都能有着不错的体验。

  当然,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选择题,最好的答案,当然是:两个我都要了。我们在这里十分推荐同时选择这两块硬盘,A2000凭借M.2接口的高速性,为你提供更为流畅的使用体验,而A400则可以凭借更好的性价比,来为你提供更大的存储扩展。

  如果你正在为你的电脑发愁,不如赶紧行动起来吧,相信在金士顿A2000和A400的加持下,从速度到容量,带给你一个更为卓越的游戏体验。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