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都是卖假U盘为何罚款多了5倍 法官:危害大小不同差别惩治并非“同案不同判”

作者: 来源: 分类: 金士顿 添加日期:2020-04-14 浏览:1  评论:0

  4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公开了两起售卖假冒金士顿U盘的案例,金士顿科技公司授权金士顿科技(中国)公司就他人商标侵权二案,在天心区法院分别起诉了两名侵权者。

  金士顿科技(中国)公司在长沙国储电脑城发现一家专营U盘的芙蓉区忆鑫电子经营部的商店在售卖侵犯金士顿公司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U盘。

  法院审理后认为,涉事商家构成对金士顿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天心区法院判被告商家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5万元。

  除了国储电脑城某商家侵权外,金士顿科技(中国)公司还发现长沙市芙蓉区合一电脑城一楼的芙蓉区杏科办公经营部也在售卖侵权U盘。法院审理认为,该案同样侵犯了金士顿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一审判决被告商家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4000元。

  两案一审宣判后,相关当事人均未提起上诉,目前法律文书已经生效。“对两者进行差别惩治,维护了权利人的商标权,更加体现了公平性,并非大家所担心的‘同案不同判’。”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彭丁云表示,前案商家专门从事U盘售卖,后案商家主营业务是电脑维修及耗材,顺带销售U盘。相比较而言,前案商家其对于U盘的鉴别能力明显更高,应有一定的专业能力,且其销售数量应更大,持续时间应更长,危害范围应更广。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