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相机如何选择存储卡?

作者: 来源: 分类: 内存卡 添加日期:2020-11-15 浏览:0  评论:0

  SD卡是由松下、东芝、闪迪(SanDisk)在1999年联合推出的,目前已成为应用范围最广的相机存储卡。它的优点是兼容性好、小巧轻量、速度快;缺点则是外壳较为脆弱,长期使用难免会有破损。

  - 三代(UHS-III)已于2017年2月公布技术标准,最高速度624MB/s,但目前还没有实际产品或与之对应的设备。

  东芝EXCERIA(N302),最大容量128GB,是兼容性较好的普及型SD卡。ET实测读取速度约90MB/s、写入速度25MB/s+,在索尼相机上可以录制XAVC 4K格式视频。

  (N401),最大容量128GB,是性价比较高的主流SD卡。ET实测读取速度约90MB/s,写入速度70MB/s。提供数据恢复软件(包装内有激活码,软件需官网下载)。

  推荐搭配绝大多数主流相机(例如佳能80D、6D2,索尼A7II、A7RII,尼康D750等)。专卖店64GB版本约220元。

  闪迪Extreme PRO,最大容量256GB,是性能最好的一代SD卡。ET实测读取速度约90MB/s,写入速度80+MB/s。提供数据恢复软件(需官网下载)。

  推荐搭配高像素、高速连拍相机(例如佳能7D2、5Ds系列,尼康D800系列、D810,哈苏X1D-50c等)。旗舰店64GB版本近期最低价245元。

  - 雷克沙品牌被收购后,出现了大量假冒产品(注意!这款存储卡不要买了),因此这个品牌产品不再作为推荐。

  如果您拥有上述相机,请不要购买低速二代SD卡(例如雷克沙UHS-II 1000x,索尼SD-M系列)。这些产品只有读取速度超过了一代标准,不能匹配上述相机在高速连拍时的要求。

  市售高速二代SD卡主要有以下4款,综合价格和实际性能,ET首推闪迪EXTREME PRO(表中价格需要等京东秒杀)。次选东芝EXCERIA PRO N101(金卡),已停产或大幅减产,在售的应该是尾货。考虑海外购(比如美国亚马逊)的线元,性价比也还不错,毕竟是a9的官方钦点最佳搭档。

  CF卡是由闪迪在1994年推出的。在过去很长时间里,CF卡都是中高端相机的标配。它的优点是速度快、可靠耐用;缺点则是体积大,使用设备的针脚容易因为弯折而损坏。

  2012年前后,CF卡产品已经达到技术标准上限的约160MB/s(基于PATA的UDMA7标准)。CFast 2.0、XQD卡均被看作下一代CF卡,但它们均不能和CF卡相兼容。

  东芝EXCERIA,最大容量128GB(但目前全网只有32GB和64GB),是性价比较高的主流CF卡。ET实测读取速度约150MB/s,写入速度约100MB/s。

  推荐搭配佳能7D2、5D4、1DX系列,尼康D4系列、D5(CF版),以及要求VPG-65规格的摄像设备。旗舰店64GB版本约550元。

  Micro SD卡也成为TF卡,是从SD卡的一个分支。体积更小,价格更低。主要用于手机、网络摄像头、运动相机、无人机和一些小型相机。

  和SD卡一样,它也有非UHS、UHS-I、UHS-II等速度等级。截止到2018年1月,主流设备中还没有产品支持UHS-II。

  虽然Micro SD卡的价格非常便宜(三星EVO Plus 64GB MicroSD卡约130元,差不多是同档次SD卡的一半左右),但ET还是更推荐相机用户直接购买SD卡、CF卡——适配器(俗称卡套)不会影响速度,但会降低可靠性。

  Wi-Fi卡或Wi-Fi卡适配器可以为不支持Wi-Fi功能的相机提供无线分享功能(多数无法实现遥控拍摄,因此和内置Wi-Fi还是不太一样)。购买Wi-Fi卡前,请一定要确认您手里的相机线)可以购买佳能原厂W-E1无线适配器。它的好处是能让上述相机获得内置Wi-Fi一样的功能体验;缺点是占用SD卡插槽又没有存储容量,必须同时使用一张CF卡。自营约300元。

  尼康D6x0、D800系列、D810可以购买东芝FlashAir W-04无线SD卡。这是目前唯一的高速Wi-Fi SD卡,支持UHS-I,读写性能可以和EXCERIA PRO N401相媲美。不过尼康的电源管理做得太好了,以至于使用时会经常休眠中断链接,实际体验并不好(相机的锅,不是卡的锅)。最大容量64GB,专卖店32GB约255元。

  创见RDF9多功能读卡器,本体提供SD卡(支持UHS-II)、Micro SD卡、CF卡等插槽。采用和大多数移动硬盘一样的USB 3.0接口。忘带数据线可以用Micro USB(安卓常用)线进行低速传输(USB 2.0);加购一条USB 3.0 转 Type-C线即可用在苹果新一代MacBook等轻薄型笔记本上。

  XQD是索尼、尼康、闪迪在2010年联合推出的。有意思的是,随后闪迪并没有推出XQD卡;索尼虽然推出了XQD卡,但自己的相机却没有使用(用在专业摄像机上)。民用产品中,只有尼康坚持不懈,推出了D500、D850、D4、D4S、D5(XQD版)共5款使用XQD的相机。

  目前,市场上能买到的XQD卡基本只有索尼一家(雷克沙宣布复产,但ET并不打算推荐,理由前面说过了)。注意,一定要买G系列的(标称读取速度440MB/s、写入速度400MB/s),其他的H、N、S、M系列都是渣渣。

  索尼也在2017年末正式发布CFast 2.0存储卡,趁着雷克沙“内部调整”的空档,制霸新一代高端存储卡。

  目前,民用领域使用CFast 2.0的设备只有佳能1DXII和XC10/XC15新概念4K摄像机,再扩大下范围,则是哈苏H6D、A6D中画幅相机系统。CFast 2.0的标称速度已超过500MB/s,优于当下的XQD。但从ET身边用户的反馈看,CFast 2.0卡的可靠性并不高,即使是闪迪的产品也有不低的损坏率,希望索尼的加入能带来改观。

Tags :

上一篇:存储卡的种类?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