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4个月跌价20% 内存厂商反击:内存价格要反弹了

作者: 来源: 分类: 内存条 添加日期:2021-11-25 浏览:0  评论:0

  今年各种芯片都因为产能紧张、缺货而出现了涨价的情况,内存芯片就比较例外,上半年涨了一波,但7月份就开始跌,如今4个月时间跌了大约20%了,内存厂商苦不堪言。

  以威刚为例,Q3公司季度营收环比下滑8.9%,但是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却环比下降超97%。威刚称DRAM现货市场价格下跌是公司获利下滑主因。

  这几个月内存价格暴跌,主要有2个原因,一个是原厂DDR内存芯片放松,第二个是市场需求不足,厂商不得不低价竞争,以致于价格水位跌到了厂商的底线%,不仅回吐了上半年的涨幅,甚至还有部分产品回到了去年的价格水平,厂商现在已经不乐意了。

  来自闪存市场的消息称,市场上制作内存条最为经济的pecTek DDR颗粒供应出现不足,而且短期内此问题恐难解决,而且三大原厂明年不再增产内存芯片,产能相比今年持平或者仅有微幅增长。

  受此影响,部分厂商已经开始酝酿内存涨价,市场有望触底反弹,不过具体涨多少,能持续多长时间还是未知数,要看内存厂商与市场的博弈。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