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什么是内存条?

作者: 来源: 分类: 内存条 添加日期:2020-12-11 浏览:0  评论:0

  脑中的主要部件,它是相对于外存而言的。我们平常使用的程序,如WindowsXP系统、打字软件、游戏软件等,一般都是安装在硬盘等外存上的,但仅此是不能使用其功能的,必须把它们调入内存中运行,才能真正使用其功能,我们平时输入一段文字,或玩一个游戏,其实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通常我们把要永久保存的、大量的数据存储在外存上,而把一些临时的或少量的数据和程序放在内存上。

  内存分为DRAM和ROM两种,前者又叫动态随机存储器,它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断电后数据会丢失,我们平时说的内存就是指这一种;后者又叫只读存储器,我们平时开机首先启动的是存于主板上ROM中的BIOS程序,然后再由它去调用硬盘中的Windows,ROM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断电后数据不会丢失。

  根据内存条上的引脚多少,我们可以把内存条分为30线线线的内存条又称为单列存储器模块SIMM,168线的内存条又称为双列存储器模块DIMM。目前30线内存条已经没有了;前两年的流行品种是72线的内存条,其容量一般有4兆、8兆、16兆和32兆等几种;目前市场的主流品种是168线兆等几种,一般的电脑插一条就OK了,不过,只有基于VX、TX、BX芯片组的主板才支持168线的内存条。

  我们所说的存4102储在电脑1653中的文件和信息,是存储在硬盘中的,即便停止供电也会继续保存数据; 而内存中的数据是暂态的,是直接与cup之间进行即时数据交换的设备,内存中的数据我们不易察觉,它是后台运行的。

  硬盘的大小基本上是以G为单位的,现主流硬盘为120G以上;而内存大多以M为单位,一般单条最大为2G=2048M ,目前多见的是256M/512M/1G。

Tags :

上一篇:萌趣亮相金士顿牛年生肖U盘上市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