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这台式电脑不同寻常竟使用了笔记本电脑配置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0-07-27 浏览:0  评论:0

  一般情况下,笔记本电脑上的配件不能混用到台式电脑上。最近有位朋友通过微信告诉笔者,他以50元的友情价买到了一台很新的二手台式电脑,只是内存太低,才2G,问升级内存要配什么型号,还把计算机基本信息照片发过来。

  初步看了下,WIN10专业版操作系统,配上2G内存确实太小。另外引起注意的是,CPU型号是N2830,笔者对其并不熟悉,印象中台式机CPU中没有此型号。马上查阅网络,得到的结果竟然是笔记本CPU。这就和朋友提供的信息不相符了:既然是台式机,为何基本信息显示的是笔记本CPU?

  再看网上查到的这款CPU的参数,比较弱。插槽类型是LGA 1170,双核双线MHz。而它的制作工艺是22nm,按台式机CPU代数算,也就三代、四代机。假定这台式电脑真的配了这款CPU,笔者就好奇,它是怎么装到台式机上的?

  带着种种疑问和好奇,马上前往朋友那边一看究竟。从主机外观上看,与普通台式机无差别,背面的接口也都无异常,是台机式布局。虽说是二手,外观的确很新。接着打开机箱,就看到了内部配置,与普通台式主板存在几点明显不同之处:一是内存条就是笔记本内存条;二是CPU散热器采用的是散热片形式,这种方式足见其功耗非常低;三是5400转笔记本专用机械硬盘;四是主板上没有显卡插槽。

  总体上,从接口布局上看,它像是台式机电脑主板。而从内存条和插槽样式、笔记本CPU N2830、以及那块比固态硬盘稍大的5400转笔记本机械硬盘看,更像是笔记本电脑主板。

  对此,笔者认为,出现上面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这台外观很新的电脑,是老旧笔记本经过一次完美翻新后的产物;要么,这是一种专用定制台式机,当时执行特别的计算任务。在我们看来,要把笔记本内部件装到台式机机箱内,要先解决专用主板的技术问题。

  至此,笔者并不建议花钱升级此电脑,毕竟它的代数太低、性能太差,不值得花太多的心思去提升它的性能。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