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零基础动手组装电脑之内存的选配第三篇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0-07-27 浏览:0  评论:0

  前面咱们讲了,处理器和主板的选配,那么这节,咱们讲下内存条的选配,选配内存必须要注意以下几项参数;

  内存条有笔记本专和台式机内存,一些iTX主板是使用笔记本内存的。而台式机内存又细分为普通台式机内存、服务器内存。普通台式内存就是咱们常见民用的,这种内存条相对兼容性比较好,不仅在民用台式机上能使用,一些服务器上也可以正常使用,比起服务器专用内存条价格要贵。而服务器内存条仅仅只能在服务器主板上使用。能使用专用内存就不选全兼容内存,同样的性能发挥,省钱才是硬道理。

  电脑的运行内存目前最新为4代,DDR4。DDR为1代,DDR2即为2代,DDR3是三代。每一代内存的针脚与供电电压都不一样,所以无法混插。咱们必须根据主板的内存插槽来选择对应的几代内存。至于1代及2代基本上不会遇到,这里就不介绍了。

  现在的CPU都能支持双通道或更多通道,注意同配置的双通道内存搭配,性能肯定强过单条内存比如;双条8G搭配比单条16G性能要强,就好比单车道与双车道。至于内存的容量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配,4代内存最低容量是4GB,最大内存容量则看主板的支持。4代主板一般支持单条内存不超过16G。

  每一代内存都有好几个不同的频率,无容置疑内存频率越高性能就越强,当然价格也越贵。在这里咱们必须根据主板与CPU所支持的内存频率来选择。譬如,你的主板最大仅支持2666MHz频率的内存,你选了一条3000MHz内存,虽然内存条可以向下兼容降频使用,但这样一来就造成内存性能发挥过剩,预算就浪费了。一般AMD的处理器对内存频率支持的较高,所以AMD方案选高主频内存条的较多。

  如果要打造一台神光同步或光污染主机,侧透或全透光主机,那么就得选,支持神光同步或带RGB灯条的内存条了。

  根据以上参数,便可选出合适的内存配置,再就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几线的内存品牌。市面上的内存品牌繁多,常见品牌有;金士顿、三星、海盗船、英睿达、威刚、镁光、芝奇、十铨等等。一般建议普条选,金士顿、三星、英睿达、镁光;高频内存选,金士顿的骇客神条、芝奇与十铨。当然内存品牌众多,这仅仅是我个人的偏好,大家自己看个人喜好即可,无须死记硬套。

  以上是老刘的原创文章,适合对电脑硬件感兴趣的零基础网友学习。如果你对上文有任何异议,或有任何电脑相关的问题,都可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