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自己组装台式机很难吗?教你如何组装家用电脑赶紧收藏!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0-05-27 浏览:0  评论:0

  有人说都2020年了,品牌整机或者淘宝整机不是更便宜吗?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一个选配件组装电脑?其实电脑配件发展到今天,反而是让DIY电脑越来越简单了。很多旗舰版的配件针对自己组装做出了人性化的设计和配置,让电脑这个复杂的电子设备模块化,从而给用户更大的灵活组合空间。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用途决定电脑配件选择。举个例子,如果这台电脑需要处理大量报表和Excel表格,那么可以配置比较好的CPU、固态硬盘,以及大容量高频闪存。

  如果是做网游直播,可以配配双路E5加一个1050低端显卡,内存32G就够用了。如果需要影音剪辑和渲染输出,高规格的显卡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要先想清楚自己的需求。

  CPU:CPU是电脑的大脑,主流的CPU厂商就两个:英特尔和AMD。厂商对自己的产品有各自的命名规律。英特尔给自己的高性能产品以i9命名,i5、i7、i9指的都是产品系列。I7 9700就是i7系列第九代产品,后面的其他数字,则表示同一代产品中的各种型号。 i5和i7的型号后面有结尾带K的,是指官方不锁倍频,可以在通过更改倍频来让处理器达到超频的目的。英特尔CPU通常带有核显,如果带有”F”代表没有核显。

  自己买CPU分为盒装和散片,盒装价格比较高,但是可以享受品牌售后服务,散片就是批发商买了一整盒,单个对外出售,无法享受售后服务,两者质量没有区别。

  显卡:2010年以前集成显卡是和主板一体的,2010年英特尔率先推出了集成在CPU的显卡,所以现在大部分主板只提供显卡接口。独立显卡相比较而言不占用系统,渲染输出效果更好。

  内存:CPU平时会将数据从硬盘中拿到内存上进行处理,特点是存取速度极快,但并不储存数据,每次用完之后办公桌是清空状态等待下一次CPU的使用。内存的数据是死的,但是影响内存的数据还有频率和时序,乞丐版的内存条通常就是电路板+颗粒,高级版的通常会有厚厚的外部铠甲、散热齿梳。

  主板:主板几乎不会对性能产生影响,因此也是整机利润比较大的一个地方。好的主板会使用金属加固显卡槽、有更多的内存槽方便以后的升级,接口也会跟上最新技术发展。

  硬盘:硬盘分为机械硬盘(HDD)和固态硬盘(SSD)两种,HDD是磁盘,SSD是芯片。HDD的优势在于文件误删可以恢复,缺点是碟片高速转动来回寻找数据,时间长了会出现物理坏道。

  固态硬盘区别主要看接口,常见的有SATA接口和M.2接口,后者体积更小,读写速度更快。另外就是颗粒和主控,SLC最好,其次是MLC,再次是TLC。

  散热:散热没什么好说的,家用还是选风冷吧,便宜散热效果又好。众所周知,散热面积越大的散热效果越好。

  电源:有人可能配了好的CPU、好的显卡,到电源上反而吝啬了,好的电源能够保持电流输出稳定,要知道不稳定电流是电脑原件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

  机箱:高端机箱一般会用铝合金+钢化玻璃材料,差的机箱可能就是铝合金+塑料外壳了,质感差距明显。

  将CPU安装到主板,注意AMD CPU对应的主板底座是没有针脚。将CPU散热安装到主板、安装内存条、安装固态硬盘、将主板安装到机箱、将独立显卡安装到主板、安装机械硬盘、安装电源,接下来就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了。老妹儿给大家提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家附近找个电脑上门安装的师傅,100元-200元搞定,适用于担心自己安装不好的小白。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