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半导体板块持续下跌 威刚导入国产长鑫存储内存颗粒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0-05-26 浏览:0  评论:0

  半导体板块持续下跌。集微网从电子元件、材料、设备、设计、制造、IDM、封测、分销等领域选取了108家半导体公司作了统计,其总市值下跌1.77%。

  在108家半导体公司中,30家公司市值上涨,其中神工股份、台基股份、雅克科技、英唐智控、富满电子涨幅居前;78家公司市值下跌,其中亚光科技、上海新阳、华兴源创、中环股份、万业企业跌幅居前。

  集微半导体产业指数,简称集微指数,是集微网为反映半导体产业在证券市场的概貌和运行状况,并为投资者跟踪半导体产业发展、使用投资工具而推出的股票指数。

  集微网观察和统计了中国“芯”上市公司过去一段时间在A股的整体表现,并参考了公司的资产总额和营收规模,从108家集微网半导体企业样本库中选取了30家企业作为集微指数的成份股。

  样本库涵盖了电子元件、材料、设备、设计、制造、IDM、封装与测试、分销等半导体领域的各个方面。

  截至5月22日收盘,集微指数收盘点数为4162.9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2.41点,跌幅1.94%。

  资金流入/出方面,半导体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市场表现较差。据同花顺数据,养殖业、公交、家用轻工、电力板块主力净流入靠前;证券、计算机应用、电气设备、光学光电子板块主力净流出靠前。

  广州万隆表示,沪指2850-2900点区间不仅是2019年4月份以来大周期盘整的底部区间,更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突破压力不容小觑。目前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预期差,都不愿在此时轻举妄动,再加上近期外部压力加大,无疑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所以,现在一味去期待指数向上有大的突破,或许很难实现。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在第三季度开始改善,第四季经济活动将出现“巨大增长”。

  德国财政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份德国联邦政府和16个州的税收收入约为390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3.5%。报告显示,所得税、公司税和航空交通税的收入下降最为严重。 大流行病对德国税收的影响在3月份首次显现,但现在已经加速。

  日本总务省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扩散、需求下降背景下,4月份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下降0.2%至101.6。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显示日本通货紧缩压力进一步加大。

  亚太地区,截至5月22日收盘,恒生指数下跌5.57%,日经225下跌0.80%,韩国综合下跌1.41%。

  周四收盘下跌,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而中美地缘紧张局势加剧,结束了本周的强势涨势。

  从个股看,费城半导体成份股全面下跌,其中仅迈威尔科技和英特格上涨,分别上涨0.48%和0.04%;市值下跌公司中芯科实验室、克里科技、恩智浦半导体跌幅居前,芯科实验室跌幅为7.37%。

  欧洲方面,截至周四(5月21日),欧洲三大股指全面下跌,英国富时100下跌0.86%,法国CAC40下跌1.15%,德国DAX下跌1.41%。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阿什沃思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经济的重新开放会导致就业人数的突然回升。”

  力源信息力源信息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日公司参股的云汉芯城获得国内电容制造商火炬电子最新一轮投资,投后云汉芯城估值已达21亿,此次增资有利于云汉芯城构建的专注服务电子制造供应链领域的大数据平台、与力源信息及火炬电子等战略伙伴发挥更好的协调效应,对于云汉芯城进一步推动在科创板或创业板的上市计划也有积极作用。

  华工科技华工科技公布,公司于2020年5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工科技投资公司购买武汉武汉市引导基金持有东湖华科基金全部份额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投资根据协议约定,以自有资金3412.5万元回购武汉市引导基金持有的16.28%武汉东湖华科基金份额。

  瑞芯微瑞芯微披露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700.90万股,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1.70%。

  英伟达英伟达今日公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为30.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2亿美元相比增长39%;净利润为9.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4亿美元相比增长133%。针对未来业绩展望,英伟达预计,2021财年第二季度公司营收将达36.5亿美元,上下浮动2%。

  英特尔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日前宣布,收购Rivet Networks团队。后者推出了著名的“杀手网卡”(Killer)。Rivet Networks团队将加入英特尔的无线解决方案部门,开发更广泛的PC连网加强解决方案。Rivet Networks的Killer品牌产品,包括其软件都将被纳入英特尔的产品组合。

  威刚威刚科技宣布将面向中国市场导入国产存储颗粒长鑫存储的高质量高效能内存颗粒。据了解,长鑫内存颗粒通过了包括英特尔与AMD主流或最新平台进行的单通道、双通道满载测试等兼容测试标准,筛选后的内存芯片还具有超频潜力。搭配威刚科技的兼容性测试标准,评估导入U-DIMM与SO-DIMM内存方案,可完美兼容于目前市面上的各式台式机与笔记本计算机。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