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台式机内存条为什么都是高频这些你真的了解吗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1-03-24 浏览:0  评论:0

  面向移动端的处理器与桌面处理器虽然有点相似,但在很多规格方面都有所削减,某些内存频率支持。我拿到芯片和AMD的几款处理器进行对比。

  从图上可以抛光,八代酷睿,九代酷睿和十代14nm酷睿支持的内存频率,最高为DDR4 2666MHz,只有十代10nm酷睿才能支持到LPDDR4-3733的规格。

  这不内核桌面处理器也支持DDR4-2666吗?别忘了桌面平台可以通过XMP提高内存频率,即使不支持XMP,桌面平台的主板也提供了丰富的内存超频功能,方便用户提升内存频率。反观所以大家第一次买台式机内存的时候,如果不开启XMP,内存频率最小为2400MHz或2666MHz。

  回望移动平台,在十代10nm酷睿和锐龙4000之前,所支持的内存频率最高为2666MHz,加之笔记本主板极少提供XMP或内存超频功能,所以导致笔记本内存的频率一直比较低,大家能买到的笔记本内存,基本也都是DDR4 2666MHz。

  此外,一些品牌台式机的主板功能也比较简陋,同样不支持XMP或内存超频,内存频率同样比较低。这也是品牌台式机的一个缺点端,为了成本各种缩水。

  到了十代10nm酷睿和锐龙4000,处理器支持的内存频率终于提升到3000MHz以上,大家都能看到加载了高速缓存的笔记本。而且可以装入新处理器的笔记本陆续上市,部分内存厂商也开始推出单独的高频内存,价格约2666MHz内存高一些。

  如果您购买了采用最新处理器的游戏本,可以考虑购买高频内存进行升级。如果您的游戏本采用的是上一代早期早的处理器,那还是老老实实买2666MHz内存吧,之后买了笔记本也不支持。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