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台式机 如何正确选购内存条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1-03-07 浏览:0  评论:0

  3.买前一定要先检查已有主板是否支持高频内存。AMD相比Intel,对内存频率要求更高。AMD主板基本都支持3000频率以上,Intel除了Z系高端主板支持3000频率以上,其他系列主板支持2666频率。

  一般指随机存取存储器。当CPU处理数据太快时,硬盘的读写速度根本没办法满足CPU的运算需求,而CPU又不能直接与硬盘通信。这个时候,硬盘暂时把数据存在内存条这里,CPU处理完上一个数据以后,从内存条里拿取数据继续进行处理,上一个处理完的数据也是放在内存条里面,由内存条最终存储到硬盘内。

  这么来看,内存条更像是一个中间人,促成一件事的完成。但是内存容量并不是越大越好,比如64位CPU最大支持的内存是128G,因而在选择内存容量时还要考虑你的CPU和主板能支持多大的内存,多了也没意义。

  目前内存主要购买DDR4,性价比最高的是3200MHz。其代数不同内存卡槽的设置也是不一样的,DDR2防呆槽设计靠中间,DDR3靠左,DDR4靠右。因而在购买内存条之前,必须要检查好主板,主板支持哪一代的内存条,就选择哪一代内存条,千万不要选错。

  频率越高,工作效率越高。当下热销的内存频率有2666-3000+不等,至于我们要选多少频率的条子,要看主板的限制情况;另外超频条子买回来一般只显示默频状态,上高频需要再BIOS中设置更改。

  但是,有些CPU和主板并不一定支持那么大的频率。在购买前,大家应该先查查CPU和主板型号支持的最大内存频率是多少。

  单通道是指同一时间只能读或者写;双通道指内存的读、写可以使用不同通道,可以同时读和写,提高效率。

  时序指的是内存的反应速度,内存收到CPU的指令后,需要花多少个时钟周期来响应这个指令。同频率下,时序越低越好。

  时序包含四个参数,分别是CL、TRCD、TRP 和 TRAS,它们对应四种工作状态的时钟周期。

  理论上,内存的延迟=时序/内存等效频率*2000。实际上,电脑的工作频率、工作时间、正常老化都会对时序产生影响,这些也都是正常范围的影响,大家不需过多关注在时序上。

  对于内存条来说,首先影响它的因素就是颗粒。目前为消费级市场提供内存颗粒的厂商只有三星、海力士和镁光,大家所熟悉的海盗船、金士顿、影驰、芝奇等等这些牌子,都是从上面三个厂商那里买颗粒,再贴牌。

  有些心细的小伙伴也会发现,明明都是内存条,为啥有的长得并不一样?这里还涉及到了裸条、马甲条和灯条。

  比如,同一个品牌的同样内存和频率的,灯条款最低价竟还比常规款高300元。不比价不知道,趁着大促,有些品牌涨价100-300元不等。

  内存条频率越高性能越好,但没必要为了追求高频率而加钱,买自己预算内频率更高的即可。毕竟,CPU性能不行,加装内存条是无法弥补电脑的综合性能的。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