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傲腾内存终极一弹 微星Infinite X主机评测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0-11-09 浏览:0  评论:0

  【IT168评测】傲腾内存主机的系列评测终于来到最后一弹了,这回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微星Infinite X,关于傲腾内存的知识点本文就不再过多赘述了,还有不了解的小伙伴可以看下面的文章。

  Infinite是微星旗下的游戏主机系列之一,相比Aegis宙斯盾、Trident海皇戟,Infinite无尽系列在外形上算是中规中矩。

  主机前面板特意做了多面的切割处理来突显阳刚气质,从侧板进风开孔处可以隐约看到显卡的双风扇,由此推断显卡是垂直安装的,和主板之间通过转接线连接。

  前面板在材质上也做了区分,左边是类似玻璃的反光材质,开机后会显示电路图的图案,并且可以对灯光进行调节,非常炫酷,右边是拉丝纹理。

  机箱顶部的前置I/O区域也做了不规则的设计,开机键在最左边,面积很大,表面也有类似电路图的纹理,前置I/O接口包括1×耳机、1×麦克风、1×USB 3.1 Gen1 Type A/C、1×USB 2.0,最上面还有一个光驱。

  和前几款主机不同,这台微星Infinite X搭载的是32GB的傲腾,也就是傲腾内存的最高规格,接口依然是M.2 Socket 2,不过速度比16GB的更快一些,官方标称的顺序读写速度分别是1350MB/s和290MB/s,随机读写速度分别是240000IOPS和65000IOPS。

  这台微星Infinite X预装的傲腾内存出厂时就已经设置好了,用户买来就可以直接使用,但是为了对比傲腾加速前和加速后的不同效果,我们首先需要禁用傲腾内存跑出只有机械硬盘的成绩,之后再开启跑出傲腾+机械硬盘的成绩。

  傲腾内存的驱动版本是15.9.1.1018,比英特尔官网上的15.9.0.1015还新,所以我们就以主机自带的驱动为准,不做降级处理。

  因为32GB的傲腾内存相比16GB的素质本身就高一些,所以在和机械硬盘的PK中差距更大,顺序读取速度基本是机械硬盘的7倍,而在16GB容量中出现的顺序写入比机械硬盘低的情况也出现了反转,四款测试软件的顺序写入速度全部高于机械硬盘。

  实际性能测试部分我们选择了更加符合实际应用环境的测试项目,分别是PCMark 8中的Storage测试以及开机时间测试。开机时间的测试方法是手动记录从按下开机键到Steam加载完成弹出登录框的这段时间,每种硬盘分别测量3次取平均值。

  在PCMark 8的存储测试中平均每项缩短了近64秒,也就是1分多钟,而在开机时间测试中,开启傲腾后的时间相比机械硬盘缩短了16秒,相比16GB的傲腾提升更大。

  得益于3D XPoint的全新存储介质,傲腾内存拥有可以让机械硬盘“飞起来”的超能力,无论是办公、处理图片/视频还是玩游戏,傲腾都可以带来非常大的速度提升,这种感觉已经非常接近SSD的使用感受了。

  相比傲腾首发时的价格,现在看来32GB 399元、16GB 199元的价格已经算是比较亲民了,再加上远超SSD的耐用加成(16GB约11680次全盘写入,32GB约5840次全盘写入),傲腾内存+大容量机械硬盘不失为一种物美价廉的存储组合方案。

Tags :

上一篇: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