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台式机和笔记本内存性能差多少?

作者: 来源: 分类: 台式机内存 添加日期:2020-09-23 浏览:0  评论:0

  对于内存来说,同一代、同一频率、同一容量的产品,在性能上的差距非常小,因此笔记本和台式机本不应该因为内存造成明显的性能差距。但事实是,目前笔记本电脑上的内存频率配置相当保守,一般只是采用处理器的标准频率配置,与自行装机时可选的高频内存频率相差较大。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由于目前内存被集成在处理器内部,能够使用多高的内存频率其实是和处理器关系更大的,在处理器不进行超频等处理时,为它提供超过标准频率的内存,在对内存的实际使用效率上,肯定会有一定影响的。

  那么高频内存到底能提升多少性能呢?还是用测试来说话吧。我们以笔记本电脑上比较常见DDR4 2400频率和因为价差不大,在装机时经常被DIYer采用的DDR4 3000频率进行比较。在比较平台中,处理器选择了仅支持DDR4 2400的酷睿i7-8550U,内存为芝奇DDR4 3000笔记本内存 8GB×2。

  从测试可以看出,高频率内存在高负载应用中还是有一些助力的,但相对于25%的频率提升,其性能提升的幅度实在不算大,特别是在比较符合普通消费者实际使用情况的游戏实测、3DMark和PCMark中,性能提升更少,3DMark得分更是只增加了0.5%。

  而不管是对于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硬件性能是一方面,实际使用中性能的性能还取决于另一方面,即:合理正确的使用,比如不要打开太多的程序,使用过的内存要及时回收,当然手动完成这些的话,会比较繁琐,这里推荐用一款软件:智能内存释放精灵,可以全自动的优化内存,提升内存性能。很推荐使用。

Tags :

上一篇:买新台式电脑内存要多大?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