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十年笔记本升级内存只要198元……那就让它焕发新活力吧!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07-25 浏览:0  评论:0

  说起学生时代,除了那些青涩难忘的美好回忆以外,大多数朋友都是一个“穷”字贯穿始终,甚至不少朋友在刚毕业那会儿同样囊中羞涩。那时候网络通讯并不像现在这么发达,智能手机也并不是人人消费得起的,相比于动辄几千元的“智能机”,我们更愿意选择花同样的够买一台笔记本电脑,既能追剧又能学习——那时候如果有一部自己的电脑,定是极为幸福快乐的。

  日月荏苒,当年高高在上的智能手机如今最低只要千元就可以带来不错的体验,当年陪伴我们大学生活(初入职场)的笔记本也在角落吃灰很久,若非逛淘宝发现不到20元的低价内存,甚至都忘了这台曾经的忠实“伙伴”:

  虽然这台笔记本时间已经有些年头,但是保存还不错,本本主人不仅留着A面贴纸没撕,甚至还贴上了两个很可爱的贴纸,老夫的少女心一下子就融化了呢~

  这台联想笔记本是10年推出的IdeaPad系列,型号为Z360,采用奔腾P6000处理器,搭载2G DDR3内存和320G硬盘,以及GT310高性能(?)独立显卡。2G内存实在太小了,连开机都会提示资源管理器未响应……

  背面也很干净,经测试,电池损耗并不高,可见本本主人对它的喜爱。从挡板处螺丝可以看出,背面除了电池可以拆下以外,中间和右侧都是可以拆开的。凭借我多年组装电脑的丰富经验,我觉得这个本子内存插槽应该在中间位置。

  好的,判断错误。显然这里是mini-sata无线网卡和sata硬盘的位置。这款笔记本的模具应该是本来支持mini-sata固态硬盘来着,只是把插口缩水掉了。

  既然拆了,干脆拿下硬盘看一眼:这里让我觉得有点匪夷所思,sata硬盘接口居然是用延长线的?这啥情况,设计的时候忘了留sata接口吗?

  好吧,继续拆机。拧下右侧盖板,这次终于找到了内存位。可能是那年代笔记本U并不像现在动辄六核八核,所以热管也很小巧玲珑。

  拧下热管和涡轮风扇,里面硅脂已经硬邦邦的好似二十岁小伙子的……牙了,废了好大力气才把它清理干净。

  然后涂好硅脂,原样装上就行了,硅脂用的是618装机用剩下的九州风神Z9,只要在显卡、CPU、核显三个芯片上面挤出半颗黄豆大小就够了,太多反而没啥用。

  内存自然是19.8元买来的硕力泰笔记本内存,正面写着“让电脑焕发新活力”的口号,这个价格……还包邮,商家应该是挣不着钱。

  大概是老款笔记本内存大多为双面16颗粒布局。原装的是三星内存,采用的自然是三星自家颗粒,新买的这条硕力泰则是海力士颗粒。

  背面一览。颗粒布局什么的,基本一致,理论上说不会出现兼容性问题。安装过程没啥好说的,原样装好、把后盖原样拧回即可。

  熟悉的win7界面。其实单单更换内存,对于电脑开机速度提升有限,顶多也就是给各种管家流氓软件多留出了互相攻讦的空间,在没有各种流氓管家的时候,想让开机速度有质的提升,还得靠固态硬盘才能实现。

  内存信息,可以看到硕力泰牌子已经被鲁大师识别出来了,出厂时间20年25周……看这情况买的还不错,库存流通挺快的。

  整机跑分……可以说非常羸弱了,跑分的时候是核显分数,打开独显之后大约能跑3500左右,足足比核显提升百分之六十五的性能。什么概念呢?相当于高考核显考2分,独显可以考3分,清华北大线分。

  虽然升级内存之后,性能依然捉急——显然离着内存包装盒上slogan“让电脑焕发新活力”还有一定距离,毕竟只花了19元,就从开机卡死变成了开机能用,这波操作还是不亏的。

  不知道还有多少朋友能记得这个熟悉的画面,反正我当年没少和寝室小伙伴们联机,这一晃的,不胜唏嘘。

  最后用这个笔记本的桌面做个结尾,自己选择的本本,一定要对它好一点,可能它只能陪伴你三五年,而对于数码产品来说,这几年的时光可能就是它的一辈子——花个三五十元,让它多陪陪你吧。

Tags :

上一篇:锐龙7 4700G超频测试曝光 全核48GHz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