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芯片很重要 平板电脑的时代再次到来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05-08 浏览:0  评论:0

  “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这是大家对平板电脑的调侃。平板电脑诞生之初,其挤在了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有着笔记本的大屏,同时兼具智能手机的移动性。但也正是最初的这两点优势,在后续发展中成为阻力。平板电脑有着笔记本的大屏,但没有配套外设或合理的交互方式,在生产力方面表现糟糕;平板电脑有着智能手机的移动性,但绝大多数平板依旧只支持Wi-Fi,这让平板的移动性大打折扣。难道平板要没落了吗?答案不是。

  紫光展锐智能手机业务副总裁 吕贵珣在线年必将成为平板电脑的新。吕贵珣先生提出这样的观点,并非单纯看到疫情期间平板电脑的市场需求,而是为平板电脑构建了更能适应时代的生态。

  在吕贵珣先生的观点中,绝大多数平板属于“旧平板”。“旧平板”的特点比较鲜明,比如只支持Wi-Fi、交互高度依赖触控等。也正是这些无法适应当下环境的“特点”,导致平板的地位非常尴尬,只能沦为刷剧工具。

  要让平板走出去,首先需要解决连接问题。仅Wi-Fi连接极大限制了平板的活动空间,而5G时代的到来,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智能手机随时随地使用,不仅仅是同时支持蜂窝数据和Wi-Fi。在日常使用中,我们的活动环境需要设备频繁在蜂窝数据和Wi-Fi之间切换,而且还要做到无感切换,这对还未普及蜂窝数据的平板而言难度很大。

  针对这个问题,展锐推出了Perfelink解决方案,其可以动态提供多种通讯融合技术,实时检测Wi-Fi、4G、5G三种网络的信号和链路质量,从而可以进行无感切换。而且需要较高传输速率时,Perfelink的链路并发技术可实现4G/5G+Wi-Fi并发,提升网络传输速率。

  很少人将平板作为主力工作机的重要原因时,平板通常依赖触控,在生产力方面效率极低。要想提高效率,让平板支持键鼠、触控笔等工具是十分必要的。

  基于展锐芯片平台的平板,可以连接键盘、鼠标、触控笔,同时还可以通过无线方式实现打印、投屏、传文件,让平板成为可以处理工作的工具。而且在此过程中,平板的低功耗、移动性优势将会得到展现。

  平板的性能肯定无法与PC相比,不过依托平板强大的连接优势,处理速度问题可以通过云服务解决。云端可提供强大算力和存储能力,重度计算可通过云端解决,而平板只需要处理云端传回的数据即可,这样平板的压力就会大大降低。

  展锐的虎贲系列处理器能够提供出色的性能,同时还集成神经网络引擎,有着出色的AI算力,拥有处理各类实时数据的能力。

  估计最近大家对带货和网课印象深刻,这也是平板电脑可以发光发热的两个重要领域。如果不是特别专业的团队,直播的主要工具可能就是智能手机。但智能手机存在屏幕过小、难交互的问题,而平板则可以提供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当平板有了“带出去、好用、更快处理速度”三个特点之后,通过平板实现直播则水到渠成。展锐旗舰平板方案可以实现4K视频的轻松拍摄、AI实时特效和5G网络高速传输,能够让直播更灵活、更清晰、质量更高。

  当下线上教育面临着诸多困难,比如清晰的声音,这或许是线上教育最为重要的一点。此外使用者的健康状况也是至关重要的,长时间面对屏幕,对于视力影响相当大,特别是对于低年龄学生群体。

  展锐芯片平台支持多路smart audio PA通路,可以让平板的外放声音更加清晰洪亮,保证可以听到清晰的声音;同时展锐能够提供芯片级蓝光过滤技术,通过显示处理模块,实现更出色的蓝光抑制效果。

  此外,展锐芯片可提供诸如强光可读技术、支持高刷新率等特性,可以为线上教育提供更优的使用体验。

  这对于平板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平板的操控性、易用性更强,平板将会迎来第二次生命,而今年正是平板再次起航的起点。

  如何才能把电脑声卡设备里输出的声音,同步到手机里头,我看有的人用手机快手直播,出来的声音就是电脑设

  qq音乐的界面(就是那个歌曲单)为何打不开 只有最小化到托盘的那个图标、 双击它也不出现那个音乐界面

  Asus/华硕 H81M-D R2.0 全固态H81主板LGA1150小板-复位线接那两个针足?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