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为什么2666内存插进笔记本只显示2400?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04-06 浏览:1  评论:0

  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以前觉得8GB内存已经够了,现在觉得不是16GB的笔记本都不值得买。对于已经购买笔记本的朋友,特别是选购那种内置插槽能够升级内存的朋友,升级内存似乎是比较容易的事情。

  不过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明明购买的是2666MHz内存,为什么系统只显示2400MHz呢?

  很多时候笔记本用户更关注内存容量,而不是频率。所以一些朋友购买的笔记本自带的内存实际上是8GBDDR42400MHz的内存。这时候你在添加一条8GBDDR42666MHz内存,系统会自动将2666MHz运行在2400MHz上。

  这种情况多出现在稍早的游戏本上,比如搭载八代酷睿的游戏本,那会儿DDR42400MHz内存用的比较多。所以用户想要升级内存,而且自己的笔记本正好是搭载八代酷睿的游戏本,或者更早的产品,最好查看一下内存频率。

  还有一种情况比较无奈,那就是处理器本身不支持DDR42666MHz这个频率。虽然英特尔八代酷睿听起来很厉害,但八代酷睿低电压版本的处理器,其支持的DDR4内存最大频率为2400MHz,是不是觉得比较坑。

  无论是较早的i5-8250U,还是后来小幅更新的i7-8565U,这一代低电压处理器都最高支持DDR42400MHz。如果你的笔记本采用了这一代低电压处理器,那么大概率不支持DDR42666MHz内存。当你插入DDR42666MHz后,系统里看到的是DDR42400MHz。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

  这种情况比较特殊,也最容易被忽视。第八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就不存在这种情况,到了十代酷睿也没有这个问题。所以如果你的笔记本搭载了低电压处理器,一定要看一下最高支持的内存频率。不知道处理器支持的内存频率,可以登录英特尔官网查看。(点此直达)

  所以大家在选购内存的时候,不能随便买一条,还需要注意一些点。我在上面已经提到,下面总结一下。

  其次,如果想要替换内存,一定要注意笔记本搭载的处理器支持的内存规格,千万别买了处理器不支持的内存频率;

  笔记本内存不像台式机内存那么复杂,台式机用户选购内存的时候可能还会考虑时序、颗粒、RGB,笔记本用户选购的时候就注意容量和频率这两点就可以了。

  可能一些朋友不是那么幸运,已经遇到了我说的这种情况,或者遇到了还不知道。其实我也遇到了这个情况,我购买了两根8GBDDR42666MHz的内存,但笔记本的处理器是i7-8550U,最高支持DDR42400,结果我的两根8GBDDR42666MHz就运行在2400MHz频率上。

  两者差别大吗?如果只看数字的线MHz。但在实际体验中,你根本体验不到这266MHz的区别,而且即使拿出跑分,两者的差距也不是特别大。所以已经遇到这种情况,大家还是放平心态最好,不必过分纠结。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