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笔记本内存如何选择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11-28 浏览:0  评论:0

  我的笔记本现在是DDR3 2G的内存,想在加一条内存,但不知道怎么选择内存。内存频率是看主板的前端总线还是看CPU的总线来决定?希望懂的人帮忙解答~

  您说您的笔记本内存是DDR3的,那也就是说笔记本的配置相对是比较新,CPU也是近几年的产品。如果是这样的一个配置,选择内存频率则不需要再看主板前端总线,只要看CPU支持哪种频率的内存,并选择所支持的即可。当然,还可以简单选择,那就是查询原有的内存的频率,再购买相同品牌、类型和频率的即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CPU-Z里的SPD中的“最大带宽”显示的是内存的外频,用户自己需要将这个数值*2,就可以得到内存的频率了。

  Intel在近几年的产品中把内存放置到了CPU里,而不再像以前那样选择北桥芯片组,这样对于内存的频率的限制就不再是主板所影响的了,而只需要看CPU的支持。所以如果配置相对较新或者就是最近才购买的笔记本,则不用太担心频率匹配的问题,选择频率较高的DDR3 1333MHz或者是1066MHz的内存就好。

  当然,如果是那些配置很老,还在使用DDR2甚至是DDR内存的用户,你们的硬件配置属于FSB时代。在FSB时代,内存还被放在北桥芯片里,所以对于内存的选择,要看主板的FSB(前端总线)。只要主板支持,就可以选用了。

  内存频率也叫内存主频,和CPU主频一样,习惯上被用来表示内存的速度,它代表着该内存所能达到的最高工作频率。内存主频是以MHz(兆赫)为单位来计量的。内存主频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内存所能达到的速度越快。内存主频决定着该内存最高能在什么样的频率正常工作。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笔记本内存是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内存,也有800MHz的DDR3内存,但价格相对略高。还有比较老的是333MHz和400MHz的DDR内存,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内存。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Intel CPU产品的查询网站,可以帮助大家查询到Intel CPU所支持的内存主频,以此来选择更合适自己的内存。该网站有多种语言支持,如果你的英语够好,可以使用英文阅读。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