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老笔记本太卡不用换新换内存就能焕发第二春!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11-15 浏览:0  评论:0

  可是就算 618 的折扣再多,也吃不消不停地换身边的产品......像笔记本动不动就五六千,简直要把自己剁成残疾。

  我们笔记本里的内存,说白了就是个 CPU 和硬盘之间的小弟,每当有数据处理,中间涉及的临时数据交换就要内存来保存。

  像是系统必须的进程、后台运行的程序(各种杀毒软件、输入法)和正在运行的程序(浏览器、游戏、Word)都会占用内存。

  「已提交」代表目前消耗的内存,而右上的参数代表笔记本搭载的内存,如果已提交的内存大于或者快要大于搭载内存,那就说明内存不足,要加内存了。

  还是打开「任务管理器」的「性能」菜单,看看右下角的「已使用插槽」数量,如果写着 1/2 就说明还有一条卡槽,可以加内存。

  最大的原因还是内存的读写速度达到了 10GB/s,是机械硬盘读写速度的 100 倍以上,固态硬盘的 20 倍以上。

  所以虚拟内存的设置虽然能缓解内存不足的尴尬,但是会拖慢系统的整体速度。想要体验更好,还是加块内存吧。

  给自己买内存前,先搞清楚笔记本里的那块内存参数,在刚才的任务管理器上,我们看到了自己原来搭载的内存条是 8GB DDR3 1600MHz 的。

  在「SPD」页面下,可以确认内存的电压,其中 1.35V 是低压版本,1.5V 是标压版本。

  其中 DDR3 和 DDR4 代表了内存的类型,而 DDR3 后面的 L 则代表是低压版本。

  要注意的是一般要求跟两条内存是同一型号才能工作,比如两条 DDR3 或者两条 DDR4 又或者两条 DDR3L。

  虽说频率越高,性能越强,不过如果两条不同频率的内存同时使用,内存频率会统一为较低那个,如果不打算拆给其他笔记本用,买一样频率的内存就好。

  这段数字就是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数字的单位是 b,1677216 换算过来是 16GB,33554432 换算过来是 32GB。

  学霸君手上这台比较奇葩,需要拆开整个后盖,不过大部分笔记本会专门换内存的后盖,可以单独拆开加装。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