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小白也能搞定 惠普战66升级内存教程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09-02 浏览:0  评论:0

  从今年年初开始,内存价格一降再降,8GB DDR4内存价格已经跌破300元,堪称白菜价,很多用户都想将手中的笔记本内存升级至16GB。

  但尴尬的地方就在于,随着轻薄化的普及,已有相当数量的轻薄本采用板载内存设计,还有部分笔记本仅内置了一个内存插槽,只能更换、无法加装。

  如果你是惠普战66系列笔记本用户,那么可以随心所欲的升级内存,因为战66系列是目前轻薄本中少有采用双内存插槽的笔记本。

  惠普战66采用的内存为16GB DDR4-2666,所以也要选择DDR4-2666规格的内存,容量不用过于在意,16GB+16GB或16GB+8GB均可,这一点主要看预算。

  购买内存时尽量选择大厂产品,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选择相同品牌内存。可通过鲁大师等软件查看内存品牌、规格,选购前最好看一下。

  其实拆机并不难,只要提前做好工作,拆机过程中小心一些就可以了。我们需要准备合适的十字螺丝刀和撬棒就可以了,撬棒一定要有,拆解时很有用。

  首先将惠普战66底部螺丝拧下。惠普战66底部共有7个螺丝,其中转轴及中间位置的5个螺丝较长,靠近前侧的2个螺丝较短,拧下的时候一定要分开存放,不嫌麻烦的话可以放在不同容器中,或单独标注一下,装回去的时候不会出错。

  由于底壳四周有卡扣,所以拧下螺丝后,底壳依旧牢牢固定在机身上,这时候就需要撬棒。我们从转轴处入手,因为该位置有转轴作为支点,通过撬棒可将底壳撬开。

  先从转轴边缘开始撬,撬开之后顺着缝隙就能把转轴一侧撬开。然后再顺着机身边缘慢慢撬开其他三个边。

  过程中一定不要“大力”,慢慢来。如果遇到撬左边时右边又卡住的情况,可以把或身份证插在已经撬开的地方。

  拿下底壳之后,大家就能看到惠普战66的内部了。惠普战66良心的在双内存插槽上面覆盖了绝缘贴,掀开绝缘贴就能看到两个内存插槽。

  到这里大家也能看到,惠普战66除了有两个内存插槽外,还有M.2+2.5英寸硬盘位两个硬盘槽。

  其中M.2硬盘槽上已经安装了一条512GB PCIe SSD,用户还可以加装一块2.5英寸的HDD/SSD,满足双硬盘需求。

  在加内存之前,个人建议最好断开内置电池与主板的连接,当然也可以不断开,但我见过没有断开操作,结果主板烧了的悲剧。

  如果发现插不进去,可能是缺口位置没对准。不用担心内存插反,因为缺口为防呆设计,反着根本插不进去。

  这时候不要着急将惠普战66装起来,因为还需要开机测试一下兼容性。我们将电池接上、后壳盖上,不要拧上螺丝,先试一试能否开机。

  惠普战66加上内存之后,第一次开机时间会稍微长一些,因为此时主板发现内存发生变化,会进行自检。

  大约30秒左右后,惠普战66屏幕上会出现英文,这时候大家不要慌,出现英文是正常的,大致意思是“发现内存容量与关机时不一致,按下ENTER键继续”。我们按下ENTER键后就能够进入系统了。

  大家打开任务管理器-性能-内存,就能看到加内存后的容量,在右下方能够看到“已使用的插槽:2/2”,说明机身内部两个插槽全部安装了内存,内存已经被系统识别到了。

  或者直接用AIDA64-工具-内存与缓存测试工具进行内存性能测试。如果可以通过测试,而且过程中没有蓝屏,说明兼容性没有问题。

  我顺手测试了加装内存前后的内存读写性能。对比已经相当明显了,组成双通道之后,惠普战66的内存性能在读取、写入、复制三项测试中都出现了几乎翻倍的表现,加内存的效果相当明显。

  日常操作体验可能不会有变化,但在强度较大的工作中,你就能切身体会到大容量双通道内存的优势了。

  从整个加内存过程来看,惠普战66升级内存的难度相当小,主要原因在于,惠普战66拆解较为容易、直观。

  其次是细节设计到位,比如两个内存槽上方均覆盖了绝缘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保护内存的作用,同时减少其他元器件对内存的干扰。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