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笔记本内存可以超频吗?;笔记本内存怎么超频;笔记本内存超频后的性能-聚超值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08-29 浏览:0  评论:0

  上次文章中提到了哥们需要配置一台小主机,主要是平常看图画图办公用的同时,也能能打打游戏(阴阳师,星际等)。考虑到这个需求,我一琢磨冥王峡谷太贵,豆子峡谷显卡不行,那只能上A300这准系统了啊,再来块3400G应该能满足他需求了。

  A300准系统也就是巴掌大的机箱,一只手直接就能抓起来,绝对足够满足哥们的小主机需求了。具体准系统装机的帖子可以看作者接下来的帖子,里面会对装进进行详细的说明。

  内部采用了STX版型,不同版型的具体尺寸课件下表。当然也正是因为尺寸的限制,STX的主板基本都采用了笔记本内存。而像NUC和厂商的小主机系统也都是笔记本内存槽,不过i家对于频率不敏感,不像AMD的核显需要高频内存支持。

  华擎虽然也是有intel版的准系统,但是为了APU的核显啊,你没有别的选择直接上A300吧。自然把性能尽量发挥出来就需要合适的内存了。Ryzen5 3400G这颗U和其他同门师兄弟一样,需要高频内存组双通道才能将性能发挥到位。

  初步定了得上基础较好的内存然后直接拉频率,最终选择了两根金士顿HyperX Impact DDR4 2666MHz 8GB作为3400G的“轮子”,毕竟现在笔记本内存体制较好的也就那么几款。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整体的安装较为简单,具体的安装过程可以等我之后的装机贴。内存也是立式安装,注意好内存方向,不要大力出奇迹即可。

  因为APU的核显对于内存频率十分敏感,那么把拉高频率自然是重中之重。我这里尝试了三档频率,分别是2133MHz、2933MHz、3000MHz。像下面图中的Memory Type中的(12-14-14-26 CR1)即是内存的时序及类型,这个数据基本能直接超到3200,贼稳。

  选择「超频工具」页,内存频率一栏选择频率即可,看起来虽然很能超,但不要被这个假象所欺骗。随着频率的上升,自动档的时序也会往上增加。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甚至不同批次的内存条体质都不同,不见得什么时候就关机了。

  所以在超频过程中还是要调节时序的,此次为了稳定新均选取自动档,具体调节怎么调节时序可以点下关注,等我之后B550平台的超频帖。A300这个平台毕竟不会超到3600MHz以上受到分频影响,写了超频指南也是不全,所以这次就不写了,绝对不是因为我懒。

  实际上我只选择了2133MHz和2933MHz来演示内存频率对APU显卡性能的影响,对内存频率敏感的游戏其实相对较少,基本都是以虚幻引擎为主的一些游戏。这里以针对显卡性能测试的展示为主。整机配机如下:

  左侧为2133MHz数据,右侧为2933MHz数据。娱乐大师的内存性能不升反降着实对得起娱乐大师的名号,当然我们更应该看的是CPU的异构分数和显卡性能。两次测试中异构分数与显卡性能差距都很大,所以该超频一定要超频,这可是近乎白给的“性能”增强。

  左侧为2133MHz数据,右侧为2933MHz数据。到了3D Mark中则更明显了,对CPU分数影响基本可以忽略掉,而对GPU分数的影响甚至超过了10%。要知道3D Mark的评分并不是纯线性的,更体现了双通道高频内存对APU核显发挥相应的“实力”至关重要。

  左侧为2133MHz数据,中间为2933MHz数据,右侧为3000MHz数据。这里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随着频率的上升内存的读写速度也是节节攀升,当然时序也是一样节节攀升的。当然超频中需要你逐步去调相应的时序尝试,达到一个稳定状态后才是性能定点。当然这玩意不是自用,还是要把稳定性放在前面的,笔者选择的是频率2933MHz,时序全自动档。

  因为Ryzen5 3400G本身是Zen+而不是Zen2架构,所以并不能像Zen2的处理器那么能超。而且在A300平台上需要考虑的问题更多,这个机器还得给哥们儿,所以笔者最终还是将频率设置在了2933MHz时序自动这一档上,稳定性和性能做出正确的取舍才是最重要的。

  这篇文章篇幅虽短,也是作者尽量削减篇幅(废话)所写就。大家可以把此帖当作一个推荐教程贴备用,若有更好选择也请大家在评论区指出。写作着实不易,欢迎大家点赞,收藏,评论,打赏砸晕我吧。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