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挫折阻挡, 只怕自己投降.

内存硬盘分不清楚 笔记本内存有这几种

作者: 来源: 分类: 笔记本内存 添加日期:2020-08-29 浏览:0  评论:0

  此前经常有电脑小白咨询我“128GB内存够不够”之类的问题,很明显这是将内存和硬盘搞混了。如果你也分不清内存和硬盘,那么很有必要看下去。本文主要介绍目前笔记本中常见的内存类型,并且告诉你怎么判断内存的好坏。

  内存是PC中的重要一环,是数据存放和交换的空间,所以内存容量相对硬盘小很多。内存断电后存储的内容会丢失,所以不能存储文件。大家看到的C盘、D盘是硬盘,硬盘容量大,断电后仍能存储内容,但读写速度没法和内存比。想要看内存使用率、容量、单双通道的话,可以通过Windows 10的任务管理器查看。

  下图从左到右分别为2.5英寸机械硬盘、M.2 2280固态硬盘和笔记本内存,三者区别一目了然。

  目前常见的笔记本内存有两种,分别为LPDDR3和DDR4,前者集成于主板上,不可更换,常出现在超轻薄笔记本中;后者可更换,常出现在14英寸以上笔记本中,目前游戏本基本都是DDR4内存。如果你选购笔记本时看到内存为DDR3,那么最好别买。

  容量方面,目前8GB为主流,未来一年内16GB会逐渐取代8GB。就目前情况来看,8GB内存完全可以满足办公、影音娱乐需求,如果玩游戏的线GB版本。

  判断内存性能好坏,我们需要用到测试。AIDA64内置了“内存与缓存测试”程序,我们重点看“Memory”一栏。其中“Read”、“Write”和“Copy”三项为读取、写入和复制测试,数据越大代表性能越好;“Latency”为延迟,数据越小代表性能越好。

  一般情况下,单通道DDR4的读取、写入和复制的成绩在16000 MB/s-18000 MB/s之间,双通道DDR4三项成绩在30000 MB/s-35000 MB/s之间;双通道LPDDR3三项成绩在28000 MB/s-33000 MB/s之间,单通道LPDDR3很少见,一般不建议购买采用该内存的笔记本。如果数据低于以上三个区间,说明内存性能较差。

  一般情况下,DDR4内存延迟要低于LPDDR3,DDR4内存延迟普遍在80ns-90ns之间,好一点的可以达到60ns左右;LPDDR3内存延迟普遍在100ns-120ns之间。其与单双通道关系不大。

  大家在购买笔记本时,重点关注内存容量即可,如果购买搭载AMD芯片的产品,再关注一下单双通道,双通道优于单通道。其余比如读写速度、延迟、频率等对于实际操作影响并不大,不必太过于关注。

Tags :
评论

还没有人回复哦. 赶快来抢沙发 !!!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关于我

    昵称:枫叶 (Q:271464)

    邮箱:lanlansky#html.cx

    微薄: http://t.qq.com/lanlansky

    每一次成功,都比不上明确下一个目标的喜悦.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